今天下午發的第一篇文章裡有說到

是因為重拾韓文書而開始用痞客邦

不過其實我一開始最想學的外語

不是韓語  也不是英文  而是日語啊!!!

當然最先學的是英文沒錯XD

 

說到想學日語

是因為本人我從小就超愛看卡通的啦 哈哈哈

而且莫名聽到一堆很熱血沸騰的主題曲

就這麼深深愛上卡通歌曲

不過年紀還小 既沒有零用錢 更不知道可以買書回家自學

(話說那個年代日文學習的書籍也不如現在普遍 雖然現在學習的書籍也就那幾套

檢定類的倒是不少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那時是補習班盛行的年代啊~~

一不小心透露了年紀 雖然我也不太在意)

就這麼斷斷續續的 以聽歌的方式接觸日語

直到高中 又不小心聽到某首日文歌 進而迷上某團體

開始接觸五十音 就背了將近3、4年有吧

絕對不是背不起來 而是背了又忘了 

沒辦法課業要緊 當然是背了就沒有複習

終於到了大三、大四 終於有些空閒時間啦~~~~

就拿我姊大學上日文課的書籍來自學

對我來說那時候根本就不懂動詞變化 所以看到那幾課我都超級痛苦

完全都不懂意思 讓我超級受挫的...

然後學習又斷了一陣子  之後就在網路商店購買了日檢的單字以及文法書

會這麼買是因為看網友評論說書籍不適合自學 外加價錢的緣故 所以直接買工具書

就這麼看了看  突然發覺我以前學習困難、不懂的點在哪了耶 連自己都覺得神奇

然後又把我姊的書又看了幾遍 發覺我不懂得點放在附錄裡啊~~我是笨蛋.....

一直到現在還斷斷續續地在看 不要驚訝 

我這個人看書會有倦怠期啊 外加沒有考日檢的壓力 就如此任性 想看的時候才看

 

再來就是韓語啦

說實在的也是因為大學不小心聽到韓文歌曲 又迷上某團體

韓語也漸漸地盛行了起來

也就開始想要學韓語 所以買了一本韓語40音

之後又上網路書店找書 結果韓語書我反而不是買工具書

而是富含聽、說、讀、寫四項包含的學習書

很奇怪的是當初明明只出第一冊 我就這麼斷然決定要買

其實是上面簡介寫說總共會出四冊啊XD

結果買了看完第一課覺得好難喔 就又停頓了

直到開始上班 想說先去圖書館借個比較簡易的書籍來學

(新北圖書館 借書流通的服務真的好省錢喔)

再回來看自己買的書 結果真的是比較容易上手耶

之後雖然進度很慢 個人還是把後幾冊的書籍買起來

可是..........最近我才發現這套書總共有6冊耶!!!

所以請了代購幫我買~~~

現在就差第四冊我就補齊了(雖然是沒有獎勵啦 不過自己開心就好)

 

題外話 這一個禮拜真的下定了心 決定把買來的書好好地看過一遍

而不是買來放著

為了不浪費當初花的錢  才開始逼自己每天要看一點書

最後

今晚我打了這麼長的一篇文章

讀書計畫暫停一天

畢竟最近工作量也有累到

明日休假再繼續啦~~~(依舊任性

反正這就是自學的好處 哈哈哈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